古井

年更选手

仪凌·同居

@虹 点的仪凌啦~

※OOC预警
※各种生活小片段
【缝香包】
金凌拿着一包东西在走廊上四处张望着,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,确定没有人才“嗖”的一下溜回房间,迅速关上房门。“呼。”他拍了拍自己胸口,让自己平静下来,刚才应该没有人看到吧……要不然我的一世英名就毁于一旦了!金凌又深吸一口气,心跳才渐渐从快速变成平稳。
金凌心想:也不知道蓝景仪那家伙会不会喜不喜欢……哼,他敢不喜欢我就打断他的腿!嗯,就是这样!现在,开始!
然而过来半晌,金凌还是在和那一团绣线大眼瞪小眼,他看看绣娘给他的图纸,又看看那五颜六色的线,只觉得头疼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脑子没病吧?!怎么突然想到做这个了,要不然不做了吧,但金凌转念一想,自己都和她们夸下海口说肯定能绣完的,要是没做到岂不是很没面子,他只好硬着头勉强绣了起来。
金凌一言难尽的看着这个自己绣了大半下午的成品,明明绣的是凤凰,却有一种野鸡既视感,颜色俗气到他自己都看不下去,针脚还歪歪扭扭的像条蚯蚓在爬,总结下来,一个字——丑。
算了算了,我本来就不是女人,为什么绣花一定要好呢,金凌这么安慰着自己,但他内心深处的另一个小人又开始反驳他,“你不是做什么事都要尽善尽美的吗,这一点小困难你就想退缩?”“但我实在不是这块料啊!”金凌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算了算了,随缘。金凌把那个丑的惨绝人寰的香包随手一塞放到了枕头底下。
【起床】
“唔……”金凌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又因为刺目的阳光连忙拿手挡在眼睛前,他从指间的缝隙隐约看到身边有个人,“蓝景仪这家伙还没有起床?”金凌伸手推了一把,果然,是蓝景仪。他顿时怒了,道:“蓝景仪你快点起来!你不是说好了要给我做早餐的吗?怎么现在还在睡,你这个懒猪,再这样下去你迟早要胖到两百斤!”
蓝景仪被金凌推了一下,有些要醒的迹象,但脑子还是有些昏昏的,不过这不要紧,他怼起来人来哪怕做梦都是可以的。蓝景仪下意识回道:“我就是猪也是一头英俊潇洒的猪,而且我要是猪你就是猪的道侣!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。”
“你你你!”金凌指着蓝景仪一下子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,只好哼道:“别扯这些有的没的,你快去做早餐!”
“好啦,你等着。”蓝景仪说罢一把掀起被子,噔噔噔的跑了,金凌猝不及防的被掀了被子,凉气全窜了进来,流经四肢百骸,冻的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。他更加气了,朝蓝景仪的背影吼道:“蓝景仪你找死!你下床就下床为什么要掀被子!你不知道我也是盖这床被子的吗?!”
“略略略,谁让你说我是猪!”蓝景仪说着还转身扮了一个鬼脸,然后一溜烟的向厨房跑去。
“蓝景仪!!!”
今天,金家仆役门生都听到了金公子震破屋顶的怒吼。
【逛灯市+放河灯】
“诶,阿凌我们出去玩吧?听说今天有个花灯节,我长这么大还没去看过呢!云深不知处不搞这个,有这个的时候又不能下山。街上肯定有好多好多卖冰糖葫芦,桂花糕,莲花酥,云片糕……淮山紫薯糕的!”蓝景仪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到,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。
“不去。”金凌轻哼一声,抱臂偏过头不再看他。
“走啦走啦,大不了我给你买糖吃,你不是最喜欢苏记那家的桂花糕嘛。”蓝景仪拉起金凌的手就想跑。
“蓝景仪你放手!”
“不放不放~快走啦,嘻嘻。”
【私设花灯节的花灯都是要靠猜灯谜赢的,只赠有缘人,每人只能猜一次,错了不能继续猜】
“今天的花灯真的好多啊,不愧是花灯节!”蓝景仪惊叹道,各种精美绝伦的花灯看的他目不暇接。他四处看了看,正好看见不远处有一盏兔子花灯和牡丹花灯并排放着,就手痒痒想去赢回来。他转头对金凌道:“阿凌,我们去猜那两个花灯吧,我要是猜对了那个牡丹的你就把香包送我,如果你猜对了兔子花灯之前你想要的那个木雕我就给你,怎么样?”蓝景仪说完还朝金凌略微抬了抬头,意味不消说明。
“哼,我可不是吃素的,蓝景仪你别太得意!”那个香包简直是金凌的死穴,他果然炸了,怒气冲冲拉着蓝景仪就要去猜灯谜。蓝景仪偏头在金凌看不到的地方眨了一下眼睛,手中悄悄比了个胜利的手势,阿凌上当了呢,计划通。(大概就是景仪想要阿凌之前帮他缝的香包,大小姐觉得缝的很丑最后没有送出去,但是景仪看到了,千方百计想要大小姐送他,所以来了这么一出。)
“老人家,请问这盏牡丹花灯的灯谜是?”蓝景仪指着花灯问道。
摊主笑呵呵的道:“大乔小乔,打一字。”
蓝景仪微微皱眉,第一个就这么难吗?他眼珠子四处转来转去,绞尽脑汁冥思苦想,终于,小心翼翼试探道:“娱?”
摊主一拍手掌,“诶!小公子答对了。来,你的花灯。”他拿起牡丹花灯递给蓝景仪。这花灯精致小巧,外层浅黄,内里巧妙的多加了一层雪白,正中烛光一映,好似一朵绽放的金星雪浪。
蓝景仪道:“大小姐,我可是猜对了呢,你可别耍赖!”
“你叫谁大小姐?!”金凌的脸顿时黑了。
“谁应就叫谁!略略略”蓝景仪朝金凌吐了吐舌头。
“你!”眼看就要打起来,摊主连忙把他们拉开,道:“两位小公子听我一句劝,家务事还是回去再处理,在大街上打起来也不好收场不是嘛。”“你!你怎么知道我们……”金凌的脸上染上了一团红晕,他转头狠狠瞪了蓝景仪一眼,回去有你好看!
摊主笑眯眯的看着他道:“我这个老人家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。小公子要猜什么花灯吗?”
“这个兔子花灯吧。”金凌指了指原本牡丹花灯位置的旁边。
“那小公子听好了,嫁接,打一成语。”
“嫁接啊……可以往谐音嫁姐那个方面想想,到底是什么呢……”金凌托着下巴冥思苦想了许久也没有想出来,虽然很不甘心,却只得放弃,这个实在是想不出来……
哼,这个只是例外,我去其他摊位肯定能猜出来的!我就不信了,这东西有这么难!金凌在心里气呼呼的想。
他正想去其他摊位看看有没有兔子花灯,却见蓝景仪一脸兴奋的用力甩了一下手,喊道:“嫁接!对不对?!”
“对啦对啦,小公子蛮厉害的。”摊主把兔子花灯也递了过去。
“没有没有,只是平时挺喜欢猜这些的。”蓝景仪挠了挠头,故作谦逊,语气却带着掩不住的得意。
金凌黑着一张脸就想走,被蓝景仪一把拽了回来,拉着他往河边走去,“嗨呀,别管这么多啦,反正花灯拿到手就是了。我们去放花灯吧。”(这里的花灯就是河灯,我觉得河灯节怪怪的所以改了名字)
“你别不开心呀。”蓝景仪伸手捏了捏金凌脸蛋,啊,好软,好好捏,说着他又捏了一把。
“蓝!景!仪!”
金凌投给他一个杀气腾腾的眼神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闹了,呐,你放兔子的我放牡丹的。”蓝景仪把手中的兔子花灯递给他。
“听说这河灯极为灵验,阿凌,许个愿吧。”
蓝景仪转头认真的道。
金凌接过他给的纸笔,一手把纸条围起来,一手磨磨唧唧的写愿望,嗯……许个什么愿望好呢……要金家永远繁荣昌盛?不了不了,这个我以后肯定可以做到,不浪费许愿了。金凌又想了好多个愿望,都被他一一否决,他最后还是红着脸写下了要和景仪长长久久的在一起。虽然他这人惯会欺负我和我顶嘴,但……还是蛮好的。金凌想着。
他快要写完时却忽然看到纸条上投下一片阴影,抬头一看,果然是蓝景仪!
金凌瞪了蓝景仪一眼,连忙用手把纸条遮的严严实实的,“不许看!”
“嘻嘻,阿凌是不是写了要和我永远在一起这种话呀。”蓝景仪笑着问。
“才没有!”金凌心虚的大声反驳道。
“你不说我也是知道的,好歹和你生活了这么久,你的小心思怎么会不清楚。”
蓝景仪凑在金凌耳边低声道:“我的……金大小姐?”
元气的少年音刻意压低时,略带沙哑,平添一份诱惑。
说完他迅速在金凌脸上偷了个香。
金凌瞪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似是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大胆,在众目睽睽之下竟然敢亲他!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蓝景仪看着金凌呆滞的表情,突然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。
金凌这才回过神来,恼羞成怒的喊道:“蓝景仪你找死!”
“不敢了不敢了,金大小姐饶命!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你又说谁大小姐!蓝景仪你等着,我要叫舅舅打断你的腿!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